摇啊摇,摇啊摇,摇到表婆桥……”旧日的童谣又回响在我耳畔,儿时的一幕幕又展此刻我面前。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了!童年的脚步又向着那谁也寻不到的处所迈动了!一点点离我远去,留给我的是梦里无数次的追寻,现实中无数次的绝望。时光象一个“恶魔”,从我身边带走了童年,丢给我“磨难”的中年,繁沉的工作,不给我留下喘息的机遇,听凭我无数次从梦中哭着醒来。
无意的一次,我打开了儿时的日志本,面对那稚嫩的字迹,毫无建饰的语句和那一串串拼音,我寡言了,掉入了影象的深渊,我追寻着、思考着,这些日志是在什么时辰写成的呢?却无奈,功夫把这所有带走的太彻底,我无处可寻,思路却慢慢被这些拙劣的文字所吸引。那是我写给一个同桌的路歉信,信中那么直白的语句使我脸红了,我在心底抱怨儿时的自己怎么会如此的坦诚!要在此刻,我是无论若何不会将路歉信写在日志本上的!由于在我看来,给别人写路歉信是一件难为情的事!但同是一个我,从前的和此刻的怎么反差会如此之大?!我无法回覆自己提出的疑难,却把那日志本抱在胸前,好好地拍了拍它。我决定将它始终地珍藏好!由于,这是童年留给我的礼物,是她留给我最值得珍藏的礼物!
童年留给我的所有都是美好的,宝贵的,由于它已经始终的回不来了。人总是这样,占有时不珍惜,失去了又想再占有!但是功夫,它是“恶魔”呀,它怎么会让这所有回到你身边呢?童年,你是一个美好而脆弱的梦,做完了,也要回到现实中来了,但无论何时,我城市好好地好好地记挂着你,记挂着你……
(化工公司动力车间 田希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