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不久看脱口秀大会,主题是要做生涯的甲方,看着他们滑稽搞笑的段子和惟妙惟肖的表演,我笑的不亦乐乎。但是后来想想,这并不是单一的为了取悦我们,而是在通知我们,生涯是一个合格的乙方,而我们却并非是一个合格的甲方。
想想在从前的岁月里,你是否表演过这样的角色,幼时辰躲在父母的襁褓里,过着悠闲的日子,父母为你遮风挡雨,有的幼伴侣会洗衣做饭而你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涯。上学的时辰,在学堂过上了三点一线的生涯,教室,餐厅,宿舍,别人去做家教去打工的时辰,你却还在打游戏。工作了同样还是三点一线,宿舍,餐厅,车间。并非说责怪这种生涯,终于大无数人都是这么过的,但是太过清淡,没有自己的态度,慢慢的失去奋斗的劲头。
前段功夫去北京看我二爷爷,在家里和姑父谈天,姑父问我“幼伟,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女伴侣”我想了想回覆到“也没啥,孝敬父母就杏妆,但是姑父却说,你这个要求和没说一样,孝敬父母这是根基尺度,你要有自己的设法,好比说你喜欢年轻美丽的,你就去找个年轻美丽的,你喜欢有才华高学历的,你就去找有才华高学历,要求高点也好,刻薄也罢,至少你有可能遇到,你没有要求这就很难了。
再说说此刻的工作,有时辰感触上班节拍出格快,还没有做什么呢,功夫从前了,放工了,你还不知路自己在班上干了些什么。有时辰又感触功夫很慢,然而我们始终没有给自己一个指标,齐满是辅导铺排了什么就做什么,没有铺排就没有了指标,哪怕你自己进建个流程,或者去问一个自己不懂得知识,我想也不会感应这么空洞。
要做生涯的甲方,换句话说就是要对生涯有要求、有态度,我感触很少有人能做到,谁不是被生涯这个甲方爸爸折腾的半死呢,谁不是一大早起来说“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”一到晚上说“我太难了”大部门人都只能做生涯的乙方,但是我想说我们要致力做生涯的甲方,给自己一个指标,对自己提点要求,为生涯增添色彩,这个要求这个指标哪怕很难,但是我们依照自己的设法去做了我们就成功了。
(化工公司沉催车间 陈伟)